瓜地馬拉以廉價而品質優良的西班牙語學校聞名,很多外國人到瓜地馬拉學西班牙文,尤其是安地瓜(Antiqua),當我到了安地瓜之後,才能了解為何這裡吸引這麼多遊客與遊子。

安地瓜圍繞在三座火山間,創立於1543年3月10日,曾經是殖民時期的首都長達233年,1773年7月29日安地瓜發生大地震,於是1776年首都遷移到瓜地馬拉市,由於重建緩慢,傳統的殖民風格依舊保留的很好,市區甚至還有一些傾倒的教堂,197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安地瓜為世界文化遺產。

17至18世紀安地瓜是西班牙在中美洲的殖民基地加上是天主教的權力中心,所以這一時期西班牙人在安地瓜興建許多堅固的教堂與西班牙建築,由於這裡雨量多,所以建築又兼具熱帶氣候的迴廊與中庭,在這裡許多優雅的餐廳與咖啡館就圍繞著中庭的噴泉,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心情都不禁愉悅起來。

安地瓜有許許多多高雅古典的餐廳、咖啡館、畫廊與藝品店,走在石板路上,不時會聽到悠揚的古典音樂或歌劇,看似老店的精緻甜品店外坐著一個穿著傳統服裝的婦人正在賣包的像肉粽一樣的食物,我從墨西哥就看過好幾次,一直很納悶裡裡面包著什麼,我問婦人裡面包什麼呢?因為西文太差,聽不太懂,我問她好吃嗎?她靦腆的笑著回答說好吃,婦人可愛的笑容讓我鼓起衝動買了一個,坐在中央公園一對正在熱吻的情侶旁,我打開肉粽,吃了一口,原來是軟軟的碗糕,口味跟口感都跟台灣的碗棵很像,中間還包著一愧豬肉,還不錯吃喔!

抵達安地瓜的下午我趕緊去找西班牙文學校,只是我是先沒想到,很多學校週末並沒有開,我只能以少數幾間正好有人的學校裡挑一家,期待著星期一能開始上西班牙文課程,這裡的西班牙文課程都是一對一授課,跟台灣都是補習班的型態是大不相同的,一星期20小時(一天4小時)的課程約美金65-115之間,家庭住宿含三餐約65-75美金,由於有些學校週末放假,所以我從我去看過的幾間學校中挑了一間看起來環境清幽沒有間雜經營餐廳或旅行社的學校,一周20小時含家庭住宿與三餐150塊美金,我打算上四週的課程,一個月連吃住及上課約台幣兩萬左右,學校下午都會有一些活動,譬如教授Salsa、去爬火山、電影、騎馬到咖啡田或巧克力農場,又有免費網路、咖啡、有些甚至有洗衣的服務,從安地瓜出發可以購買tour或shuttle bus直達瓜地馬拉的所有景點,所以我打算利用週末的時間去瓜地馬拉最大的傳統市集、或者去爬火山、去東部看馬亞遺跡蒂卡爾、或者也順帶去洪都拉斯的馬亞遺跡Copan。

昨晚我不小心誤闖了一正在開幕的畫展,杯觥交錯的情景雖讓我嚇了一跳,輕快的音樂卻讓我覺得很舒心,晚上與許多穿著正式服裝參加晚宴的路人交錯,雖然這裡外國人多到讓人不想在這理學西班牙文,不過這就是安地瓜,有著歐洲的優雅、兼具拉丁美洲的熱情,又有著一個城市該有的便利性,在這裡我覺得很安心,腳步不禁輕快起來~~

有沒有興趣也到瓜地馬拉來學西文順便旅遊啊?


附上一個網址給有興趣到安地瓜旅遊或學西班牙文的人:
http://www.aroundantigua.com/

ps.安地瓜有約70間西語學校,連結裡有八間學校是評價最好的而被推薦的,我找了其中一間,網路上的價錢大多還可以到當地後議價的,大概一星期的課程還有10-20塊美金的議價空間,若是上課時間越長,議價空間也就越大,到當地再找學校可以看學校環境、但是暑假期間有可能會有像我一樣不能挑時段、homestay會客滿的風險。

若你覺得安地瓜太多外國人,也可以到瓜地馬拉的別的小鎮,學費跟住宿費會更便宜,我之前在Panajachel也看過兩間學校,環境也不錯,若只是旅遊南美洲,聽說厄瓜多也是學西語不錯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echo 的頭像
    cuteecho

    旅行沒有終點

    cut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