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的安地瓜(Antiqua)以便宜的西班牙語課程聞名,吸引相當多想學西班牙文的外國人,由於多數學校都在星期一開課,所以算算時間或許我可以順路先到帕那哈恰(Panajachel)再到安地瓜(Antiqua)。

雖然買了方便的shuttle bus,還是做了一整天的車才從墨西哥的聖克里斯托巴來到這個坐落在湖畔的小鎮,由於前一天騎馬導致背部相當疼痛,到了Panajachel人都快攤掉了,問了有著美麗大眼睛的巴士公司女職員旅館的方向,很容易就找到書上寫著最棒的家庭旅館,中美洲的書太舊了,這家旅館實在不是很好、也不太乾淨,可是已經累壞了,只好先住一晚。

初到瓜地馬拉,當地婦女的傳統服裝很吸引我的目光,可是這裡的人實在不太可愛,照相要收費,連到對岸的小鎮都要付比當地人貴一倍的船票,我問其中一個拉客的人,當地人也付這樣的價錢嗎?他笑一笑不說話,又來一個拉客的,我問他有沒有便宜的價錢?他居然「哼」一聲轉頭就走。

連兩歲還不太會講話的小孩都會「五塊、五塊」的做生意,這裡實在觀光到太市儈,好幾次看到美麗的女孩穿著傳統服裝,頭上頂著五彩鮮豔的布料,實在是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很想拍一張照,但想到拍照是要付錢的,就覺得有點掃興,想和他們只是說說話,他們卻只想賣東西,一個男孩問了我三次名字,第三次時我已經不想告訴他了,我覺得這裡的人簡直莫名其妙,他們根本不想跟你交朋友,只想從你身上賺錢,一整天下來,感覺實在差透了,心情也跟著低落。

看這裡這麼觀光、又有很多旅行社跟shuttle bus,我本以為會有跟墨西哥一樣的青年旅社,又跑去問美麗大眼睛小姐,她說只有antiqua有這種青年旅館,只好死心,去找了一家花草扶疏的家庭旅館,雖然浴室也是有點問題,不過乾淨多了,晚上出去吃飯,不到三塊美金就可以吃到一份套餐,有湯、有大蒜麵包、有肉、有蔬菜還有飯或馬鈴薯泥,雖稱不上美味,倒還不難吃,至少就價位來說,實在無話可說,瓜地馬拉果然是比墨西哥便宜,可是墨西哥人可愛多了。

坐在餐廳裡用餐,過沒多久居然有現場表演的樂團,因為價位低加上美妙的音樂,沒想到一下子餐廳就客滿了,我坐在馬路旁看著行人,婦女的服裝依舊很吸引我,加上瓜地馬拉人又比墨西哥人漂亮,我不知該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還是看著樂團,加上會做生意的餐廳,樓上居然另外有現場表演pop音樂的酒吧,我同時聽著兩種音樂、看著路上的行人,愕然發覺,我坐在瓜地馬拉,熱鬧繽紛卻有點雜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echo 的頭像
    cuteecho

    旅行沒有終點

    cut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