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旅行至今,雖然沒有一定的日程表,但也盡量依照各地最適合旅行的季節來安排我的行程,雖然九月在挪威海邊已經遇到雨季,可是這已是我的時間裡能最早到達的時候,十月到南歐居然也接連下著大雨,倒是出乎我意外的早,一路往東走,西風追著我的屁股,就在我要離開伊斯坦堡前兩天看到氣象報導,西風就要挾帶雨勢吹過來,幸好在西風到達之前離開了伊斯坦堡。

在非洲因為是由北往南走,無可避免一定會遇到下雨帶,我們往南走,風帶往北移動,將降雨時間與機率減到最低,在坦尚尼亞南部與馬拉威遇到雨季,我們算是相當幸運,至少在我們背著背包時並沒有遇到強大雨勢,一直到莫三比克的雷陣雨,幸運之神似乎都與我同在。

來到中南半島是場意外,只因我沒有想到我居然拿不到南非簽證,而去不成南部非洲好幾個國家,提早回到亞洲,曼谷正熱,緬甸更熱,在曼谷熱到每天中暑時我曾幻想著要去雲南或巴里島,可是好不容易花費兩天排隊與在別人插隊的氣憤中拿到緬甸急件簽證,又買了特惠機票,不到緬甸就要損失五千多塊,若去雲南又要多花一萬出頭的機票錢跟急件簽證費,衡量之下我還是來到了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度。

看著資料與一週天氣預報,我想頂多也就是熱,在曼谷也是熱,至少沒有下雨就好。

沒想到明天一早的班機,今天我卻在旅館裡擔心害怕出不了旅館,因為從昨天下雨到今,雨勢沒有停過,出去吃個飯回來時,淹水已經淹到過膝蓋,拉高褲子涉過污濁不清的馬路,步步為營,走的很慢,只怕一不小心就摔倒在崎嶇不平的人行道上,仰光平時就很髒,下著大雨到處淹水的馬路更加糟糕,水髒到根本見不到底,這裡的人民似乎已經司空見慣,我沒有看到人們愁眉苦臉,只見到商家拉著椅子坐在門口,攤販抬桌椅到高處繼續做生意,路上的行人依舊嘻嘻哈哈,若是在台灣才下了一天的雨就積水成這樣保證大家一定罵政府罵到不行,一次根本看不清人行道與路口的分別時,幸好一個路人提醒我、拉著我的手牽我過馬路,過一個人行道又是一場考驗,又有路人主動來幫助我,緬甸人心腸很好,我祈禱老天能保佑這些心腸很好的緬甸人。

我住的旅館下面正是回來的路上淹水最深的地方,實在很懷疑又很擔心明天一早車子根本無法行駛,雨勢這麼大,排水系統根本不通,下著大雨,我也只能困在旅館裡,已經付了機票錢跟曼谷的旅館,手機跟網路都不通,真是無助!

我想旅行還是要挑選季節,或許旅館會比較貴、旅館常客滿、消費也可能比較高,至少不會遇到像現在我這樣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echo 的頭像
    cuteecho

    旅行沒有終點

    cut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